記者林人芳/台北報道

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「餘生: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」中說,他在2014年1月迎接91歲生日時,雖不知還有多少時候,但早打算為台灣和人民,把接下來的餘生奉獻給台灣的「第二次民主化」;而這是他完成本身捨「我」奉「公」的「我是不是我的我」人生哲學的覺悟。

李登輝在新書自序中說,他提出「脫古改新」新思惟,就是解脫舊體系體例,堵截「托古改制」餘毒的亞洲價值,擺脫「一個中國」、「中國法統」束縛。

他暗示,跨越8成國民但願台灣與中國關係是「保持近況」。何謂台灣現狀?既受台灣不附屬於中國、獨立狀況,台灣的中華民國,與中華人民共和國,都是個體的「存在」。

李登輝說,他從未主張過台灣自力,因為台灣已經本色獨立,沒必要在國際社會作出引發爭執的講話,自力與否不單沒意義,還會致使 政治阻滯。國度輔導人若是放任或是助長統獨對峙,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,非民主國家之福。

李登輝透露表現,他一生的抱負就是希望將台灣從外來政權統治中解放出來,邁向自由國度,進展將「生為台灣人的悲痛」轉換為「生為台灣人的幸福」,這是他的人生目標。

另外,李登輝也在前言中指出,2012年11月他接受大腸癌手術,接著又在次年頸動脈放入支架,「我感受本身也終於來到了不起不去意想到本身所剩時候的處境」。現在台灣第一次民主改造的功效已遭受瓶頸,台灣有需要進行第二次民主改革了。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60217/16170265.htmlLV包包 LV皮夾 prada專櫃 prada皮夾 prada長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的頭像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

    sylviabak5的部落格
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