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前天以強烈措詞「前所未見的炎火風暴」威嚇北韓勿輕舉妄動,《華盛頓郵報》分析稱,此事喚起美國民眾對川普手握核武啟動密碼的擔憂。報導指出,川普的威脅語言,讓人想起客歲總統大選時代最惹人懼怕的主軸:核武。去年秋天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陣營使出殺手鐧,推出一個電視告白,影片中一名老經驗的「核彈發射官」布萊爾(Bruce Blair),向觀眾嚴明正告別投票給川普。他說,「我禱告永久不會接到(發射核彈的)要求。要避免這些飛彈發射,最主要的就是自我壓迫。」影片緊接著跳出川普的演說畫面,只見川普不息猖狂地向選民放話:「我會把他們炸得落花流水」、「我想要讓人難以預測」及「我愛戰爭」。影片後段,布萊爾表示,「想到川普可妙手握核武,令我驚嚇萬分,這也應該使任何人感到驚嚇」。事實上,大都美國選民確切對川普若被選將掌握核武感到擔憂。客歲10月福斯新聞的一份民調顯示,在核武的利用方面,57%美國選民比較信任希拉蕊,僅31%信任川普。同樣在去年秋季,10位前空軍核武發射官頒發公然信,正告不該把核武發射暗碼交給川普,因為川普「太輕易被引導」、愛開罵,並且不聽專家定見,又對根基軍事與國際事務缺少認識。川普近日的要挾式說話,被很多人解讀為情感性講話,恐讓嚴重事態繼續升溫,但川普的支持者則認為他具有膽識和使人佩服的直覺,去護衛國家並以美國強權為榮。(林奐成/綜合外電報導)



文章出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70810/1179550/易怒川普手握核彈密碼LV LV包包 lv皮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的頭像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

    sylviabak5的部落格
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