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題目:進美容院領贈品 被迫消費200元

  街上閑逛,被幾名男人遊說:進美容院免費領贈品,進店后最終消費200元才出店。3月5日,在西安東大街,兩名大學生就遭遇了這類工作。

  投訴:說好領贈品卻成了收費潔膚

  3月5日下午,大學生小黃和小楊在西安東大街閑逛。沿街站著的幾名男人忽然圍上來,拿著印有「零度錦繡空間」的優惠券,說可以進店免費領贈品。小黃和小楊謝絕後,一男人又懇求兩人進店為自己「拉個票」。

  小黃和小楊隨男人上2樓,到了名為「西安市碑林區莎依貝爾美容院」的口,須眉衝著店內喊了句「兩個贈品」后分開。幾名女辦事員圍上來將兩人拉進店內。

  一辦事員稱,要先輩行免費皮膚測試,才能根據膚質領贈品。小黃和小楊被帶進兩個分歧的房間測試。小黃說:「辦事員拿著儀器先推拿我左半邊臉,一會兒說臉上的毒素被清算出來了,又拿鏡子給我看。」鏡子里小黃的毛孔粗大,所謂的黑色毒素貼在臉上看著有些可駭。

  辦事員說用店裡特製的中草藥護膚液清洗,就能完全肅清毒素。「起頭我分歧意,對方強行給我用水擦洗,我感受臉上很蜇且發紅髮燙,她又保舉了店內的護膚液。」小黃稱她還想拒絕,卻被對方硬按在上,只能接管。「我感覺對方用的不是自來水擦洗,測試的房間就我和服務員兩小我,手機還沒旌旗燈號,我不敢硬來。」昨日,小黃說。

  這時候,小楊房間的辦事員走進來對小黃說:「你朋友想要做價錢498元的全臉清潔,但她沒拿現金也沒帶卡,你替她支付一下吧。」「我還在疑惑,就聽見小楊大呼什麼都不做。」昨日,小黃說,「我質問他們不是說免費測膚質嗎?誰知對方卻說你耳朵不好嗎?我們只說免費測膚質,又沒說中草藥洗臉免費。」終究,小黃和小楊共付出200元,才得以從店肆離開。

  小黃和小楊說:「我們希望暴光他們,不要再讓人被騙了。」

  觀察:首要挑學生樣子的行人搭訕

  昨日,華商報記者來到該美容院門前,臨街處站著五六名手持優惠券的男人。這些男子不是見所有行人就攔,主要挑學生樣子的行人搭訕,以女生為主。

  半個小時內,最少6位行人被這些男子帶入店內,有男有女。大部門被拉到店門口的人都進店消費了,唯一1名背著雙肩包的男人進店后,透露表現本身只「投票」,對其他要求一概謝絕,最終未消費從店內走出。

  記者佯裝行人顛末,幾名須眉很快就圍上來,有一男人說,「行個好,進店給我投個票。」以後,他帶著華商報記者進入店肆,隨後店內女辦事員就開始保舉免費膚質測試,並稱測完后才能領贈品,和小黃與小楊經歷的一樣。

  律師:商家的「免費」最好避而遠之

  昨日,在華商報記者的參與下,一位自稱店面負責人的須眉給小黃和小楊全額退款。店內一位辦事員不滿地說:「小妹妹,今後花錢前頭腦要清晰。」

  該負責人稱,該店已經是近20年的老店,有會員2萬名,在蘭州、北京等地都有分店。「你看牆上掛著稅務挂號、衛生許可證還有營業執照,我們合法經營,好多店肆都是這樣『拉客』的。」

  對於記者要查看店內護膚品的要求,該負責人一直沒有回應。

  陝西維恩律師事務所的吳江濤律師默示,憑據《消費者權益庇護法》,消費者享有知悉其購置、使用的商品或接受的服務的真實環境的知情權,和與生產經營者進行公平買賣的平正買賣權。但該美容院以免費體驗為誘餌,棍騙消費者進入店中,在體驗中,用新的收費名目強制消費者消費,已構成消費訛詐,該商家應全額退還消費款,工商行政治理部分也應予以處罰。

  昨日,華商報記者通過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,對該店肆予以投訴。吳律師建議,天上不會掉餡餅,對於商家的各類「免費」,消費者最好還是敬而遠之。華商報記者 付啟夢 練習生 李藝

本文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60307/16304354.htmlLV包包 LV皮夾 prada專櫃 prada皮夾 prada長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的頭像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

    sylviabak5的部落格

    黃思吉粹歎冷闌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